close

阿姨我現在在美國正式工作約1年多了,我還是覺得我英文不怎麼樣。
跟很多前輩比,我真的是很菜的菜鳥。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英文要多好才能在美國工作,我沒有每個字都看完,作者最後建議大家要多融入美國生活或話題等等。

 

我覺得正常工作跟你在學校上課不ㄧ樣。上課你可以選擇少發言,分組可以找自己同語言的人。但工作真的是攻防戰,你不做好每件事,不溝通,自然有人會bugging你。每天都防守,自然溝通能力會進步。(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呵呵)


另外,我覺得我最重要是聽得懂每個人說什麼很重要,對於自己工作專業範圍的字和常識都要做功課。可能每次開會可能application developerIT PMdata architecttesting team都在說話分屬3team,身為meeting host,開會完,meeting minutes就要馬上丟出去了。

 

最後,我想說英文是很重表現的語言,但我們講中文吞音吞習慣了,建議大家做作ㄧ點尾音嘴型都要多ㄧ點,像vnt,這樣別人也會知道你的意思。

 

反正沒什麼了不起,我每天還是在很多挫折中度過,英文還是普普,但工作態度要積極啦。阿姨分享一點小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