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ill be working for Wells Fargo in San Francisco. 
經過電話團體面試,三星期前也飛到了舊金山進行最後轟炸般團體面試,一切都發生得很快,幸運的我拿到offer,位於舊金山的富國銀行Wells Fargo。


最近也有一些朋友關心我離開Chase後下ㄧ步的計劃是什麼,讓我也去重新想,未來我希望(或已計劃)想要過的生活是什麼。至少目前最值得開心的是來美國後我找到了能引起我熱情的工作,讓我有那種'活著'工作生活的'存在踏實感',所有的辛苦困難,好像都變小許多。每天都要'準備'不偷懶,(面試)機會來的時候,就好像分享自己故事,你會將你所學的融入在面試回答裡,有經驗的人就知道你所傳遞的價值。

我覺得在美國工作最重要的一點除了專業很重要之外人際關係跟會溝通是他們非常看重的一點。這個會溝通就是包括所有你一切的語言互動說話技巧身段,所謂的溝通也是要包括有效的溝通說服人的溝通資訊不能有斷層。但是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練習這些點,所以自己平常看書很重要,觀察別人也很重要。不會的事情就要虛心求教,在美國的社會裡這樣的人更容易收穫很多,因為他們雖然自我意識很強但是團隊的榮譽他們也很在乎像今天本來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但是因為我們是新人然後有經驗的人請假了。我後來想一想我決定先跟那個發信的人打招呼,想要跟他說我們知道你發了這封信而且我們會盡快處理,所以他有他的責任所以當對方知道我有在聽,他反而告訴我這件事情很重要但是沒有那麼急迫。這樣子我們又可以調整自己的時間,我才剛進來三天要我完全弄懂所有的流程是不太可能但是如果一個專業的角度處理專案,知道時程表跟急迫切性可以省下我們很多時間。一個是讓對方放心一個是我們也可以調整我們的事情的順序。這就是摩根給我的訓練這就是我生存的一個方式。這些都不用教我才剛來就可以先讓別人覺得可以信任我。

如果今天沒有任何的回應我也不會知道更多細節。而且每一件事情都有第一次我就算是老員工新的專案也是第一次。我絕對不會說出自己因為是新人所以不熟這件事情這種話。這樣就是你把你的主導權送給別人,把你可能唯一有機會建立的信任感的踩在腳下。你沒有給對方要的答案,喪失這次機會,也許你就沒有下次了。絕對不能讓對方覺得你是新人。
當然我有介紹我是新人但是我馬上說我會寄盡快處理而且跟他說會怎麼做。因為銀行界的一些事情都可以觸類旁通都很類似。
其實我覺得我拿到這份工作非常的心安理得,而且富國銀行的組織更緊密更完整更多東西可以學我才剛進來三天我已經可以看到這一年半的訓練可以讓我增加多少財富。這個財富可以說是有形的無形的,未來還是有很多挑戰,只要內心的思考是正面的不變質的,靠著自己和別人的幫助都可以克服困難。

其實我還是覺得自己是新人,真的還有很多要學,謝謝家人朋友的愛一直支持我到現在。

最後分享一個小小故事:十年前作家王文華來我們大學演講的時候,我請他簽名在他的新書「史丹佛的銀色子彈」時,我還記得我還有點青澀的親口對他說:‘’我幾年後也想要出國唸書耶!‘’我最喜歡書中的一段話是‘’追求人生其他很多寶貴的東西時...你有沒有想要想瘋了...?‘’


Work hard for your dream, don't be lazy, and just call it fate...you can decide, whether to make or break. No matter where we go and how we move on in life, we still have choices...Be proud of who you really are...Hope is with us every step of our way. Maybe ask yourself a simple question: are the habits you have today on a par with the dreams you have for tomorrow?

耶!舊金山,我來囉! <3

12345452_10153143192911927_471450397457266822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