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除了去上海 也去了浙江余姚和奉化(應該沒有人對我去浙江的細節有興趣 噗~)

所以我只大概說說去世博的心得 嗯...很想寫遊記 把每個點都寫的很清楚 是不可能的啦 真的太多東西了

上海市就2千萬人了 居然每天有500萬人口是從外地進城賺錢的 所以 我對這個1/6台灣大的都市真的起了點興趣

辦世博真的要動員很多人力 各國家要組合在一起辦這個活動真的很了不起 不管是故意宣傳國力也好 不管回收的了嗎

總之 真的很多細節值得我們學習 請大家先看看別人的優點 (也請拋開意識形態好嗎...)

(*以下有去的館都有拍一些照片啦 沒進去就是拍外觀囉 請參考我的相本&Youtube拍的一些小片段啦

相本 http://janet0928.pixnet.net/album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user/Janet2801)

DAY 1
城市地球館(B片區由當地旅行社預約)
城市足跡館(D片區城市館都在講城市演變 盡量別重覆看)
中國船舶館(D片區滿有特色的 講了很多未來的構想)
英國館(C片區最好看外觀就好 懂我意思了嗎 老弟排完隊超級不爽)
DAY 2
城市最佳實踐區(各城市所發展的主題在E片區人比較少)
案例聯合館-首爾 深圳 (嗯 以下城市館各有主題 最好先了解這個館的主題 不然會不知道在看什麼)
  法國羅阿案例區
  法國阿爾薩斯區
  加拿大溫哥華區
  倫敦零碳館
中國館(A片區 由當地旅行社預約)(我最愛的館 真的看了很值回票價)
義大利館(C片區非常有設計感 很有趣 我也很喜歡)
賽爾維亞館(C片區什麼時間的概念 大概就是像科展一樣 我真的看不懂)
菲律賓館(B片區快集合了亂衝 不用排隊的館)
汶萊館(B片區不知道在展什麼)
印尼館(其實很多東西 但沒時間看 我的極限了)

以上就是大概的情況啦 我想我也不需要寫怎買票 因為不是我買的啦 請大家上網查一下

以下就是小小的叮嚀(不負責喔 自己判斷)

1.其實除了兩個館(城市地球館和中國館)是旅行社幫忙預約 其他真的各憑本事 就是"排隊"學習耐心和耐熱

這是泰國館...

泰國館.jpg 

2.聽說中國館是有拿台胞證預約比較能排的上 就看旅行社的運氣囉...所以我還是覺得 要去世博跟團會比較容易看重點館

中國館耶 感謝有預約到.JPG 

3.排一個熱門館EX德國 日本 沙烏地阿拉伯館 真的真的沒騙你 需要3-4小時 好一點可能要1-2小時 通常廣播會告訴大家 開館之後那些館要排多久時間 大家可以注意聽一下 還有些館只是外面的隊伍 到了裡面其實還有隊伍...就像我們在中國館 雖然外面很快進去 到裡面也是排了快1小時(我們有預約到喔)

哈 我們剛剛也在排隊.jpg 

4.建議大家早點出門 (9:00開館)雖然閘口人也很多 但是早點看地圖 早點衝去想排的館 至少就可以彌補看的館不多(看質不看量阿 無聊的館就別進去了 )

看起來像要去打仗耶...

這是各團要帶進閘門的隊伍別懷疑這只是冰山一角....jpg 

看起來像玩具車的遊覽車耶 且每輛車能停哪個入口及編號都有管制 不能亂停...每輛車每天能停哪個點都排好了 沒有導遊哪認的出來阿.JPG 

5.只能帶空瓶進去 這大家應該都知道 有很多處可以裝水喔

嗯 雖然水量不多啦...

在世博只能帶空瓶 裝水點約有200多處.JPG 

6.關於廁所 請大家要給他鼓勵一下 真的非常乾淨 好像每分每秒都在維護 沖水就是一開門就可以沖水了(這樣設計比較好 免得有些人忘記)

(這個沒圖啦 嗯 沒有想照側所的意思 呵呵)

7.最好要懂的避暑 因為真的沒風又熱 要不是那兩天都下雨 我應該火氣會上升喔 因為排隊難免會這樣啦

這是E片區的城市未來館的很大溫度計喔 看看現在幾度啦...好在有下雨

城市未來館.JPG 

8.帶點食物進去 因為熱到不想吃 園區一個小餐就要RMB40元 所以我們只吃一餐 因為到傍晚真的肚子好餓喔(有些地方可用現金 像我們去的中華美食館就是要先買一張儲值卡再買東西 買完再退卡 有點麻煩耶)

好貴的中華美食街.JPG 

9.園區的地鐵都是免費的 也可多利用免費的園區公車  但是轉線時要小心 有些車只到浦東或浦西而已 並不會在浦東繼續開 只會到某個點就下車 車子又會馬上開回浦東喔 意思是說 如果要在浦東往來一定要問清楚(發音要清楚 )"志願者"(身穿小綠色的不怕熱志工)換線搭車 不然又會像我們有一次又好笑的搭回原地了 呵呵

我們先坐電動車到下一站去.JPG 

地鐵其實很空耶 因為大家應該都在館裡擠了吧

地鐵一角 (1).JPG 

10.世博護照只有在特許店才買的到 請到"世博軸"才有賣喔 還有那個小小的遊園電動車(RMB10/人)也要到"世博軸"和"高架步道"交叉口有個售票亭才買的到啦~

環保電動車車.jpg 

有遮雨棚那個底下和世博軸的底下才有售價亭喔

遠看世博文化心中喔.jpg

這個像漏斗的就是世博軸喔 有好幾個... 

世博軸近看好大個 (2).JPG

最後 祝大家玩的愉快喔(小心鐵腿 腰酸背痛)但要多拍幾張照片喔 把握時間 像我就沒買到什麼紀念品(哭)

台灣之光-台灣館 (很可惜進不去 聽說有進去的看完都很感動 要哭哭了~)

台灣之光 台灣館啦.jpg 

被我"強抱"的海寶寶

DSC00896.JPG 

嘿嘿 好開心喔yeah!

DSC00891.JPG 

西安案例館 已無力上去.JPG 

謝謝爸爸和弟弟的陪伴

YEAH~又要進去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