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 Davis MBA phone interview 7:00am-7:30am(早上7點面試的我 前晚根本睡不著阿~)

以下是問題

  1. 1.walk me through your background
  2. 2.有參與過產品創新嗎
  3. 3.why Davis MBA
  4. 4.你認為在under或是在畢業到就業這段期間學生應做些什麼充實自己 (因為我有說我未來想做的事的延伸題)
  5. 5.你在第一二年的internship想做什麼 post MBA想做什麼
  6. 6.what can you contribute to MBA?
  7. 7.你如何讓class more dynamic?
  8. 8.最後問題是internship機會

 

他有回答experience, background,但對international students

 最大的問題是visa之類或是native speaker還是佔優勢

  

 附記:

  1. 1.主考官好奇我在之前sales and smart phone公司背景和我之後想做的事聯結上是怎想的 所以才給我面試機會
  2. 2.對於以後我想做的consultant相關他認為我的背景也很難聯在一起 但不是不可能
  3. 3.因為我GMAT比平均低 我問了會不會影響到結果 雖然是廢話但是他還是有講說佔多少%
  4. 4.延伸題也許是我之前沒遇過 一個回答會影響到下一個
  5. 5.我想我書看太少了 不然也許有些問題是可以憑經驗和知識回答
  6. 6.Davis不問那些一般問題 就是針對你適不適合加入他們而已

 

面試完的我 呆住了幾秒 我沒有想到務實的Davis居然是這樣問問題

我開始質疑那些之前面試的學校 我也開始對於我自己有個合理的懷疑...

我其實一直在想 這次的經驗其實是老天給我上的一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career path但是我的確沒有一個完整而明確的規劃

這個在已經入社會的MBA申請者來講是很危險的事

雖然我們隨時可以調整腳步 但是主考官是想要知道你的想法夠不夠make sense?

你為了達成你的目的 你做了什麼? 是不是只是做夢? 如何執行? plan?

 

每個申請者都會畫一個夢想的藍圖

只是主考官把我從夢想中拉回現實 問我How? What have you done for your career?

我知道我對於將來想進的產業並沒有很多了解 主考官也提醒我了這點

也許很多申請者有去了解 但是真正可以讓自己踏上那條路 並不是只有了解

還要更自我檢視 夠不夠了解自己? MBA就像一個橋樑搭起想像和現實的這條線

也像一個過程讓你透視自己的弱點  也同樣是一個令牌 讓你的路可能比別人更多選擇

 

我想 就算這次被電慘 也很甘願呢!!! 反而要很感謝這次的機會 :))

像朋友說的 我能夠面對失敗而有所獲得 是千金也買不到的吧!!!

 

(但是早上被電完時還是有假偷哭一下啦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