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為什麼,我常常會很快得到剛認識的人的信任,並且告訴我一些內心的故事和不能說的秘密?

 

我也問這些朋友,每個人都說跟我talk,有種溫暖而被傾聽的感覺,再來是跟我講也不會受傷(應該是因為我看起來很普通,然後沒有甚麼利害關係)

well,這些原因我都覺得可以接受,而我也覺得很開心,可以得到很多人的信任

因為,眼神是騙不了人,隨著進入社會久了,我相信環境和人都會改變很多人的內心

就算在笑,很多人笑的樣子,也會讓你覺得不舒服

 

好,說這麼多,我的重點是,為什麼,我不是一個好批判的人(我常會覺得我腦袋空空的)

但事情好像不是如此

我常有很多腦袋的聲音傳來,可以算是天使和惡魔的矛盾

當然,我不喜歡批評,也很討厭隨意批判,沒腦袋的人

所以,我盡量也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討厭的人

 

最重要的原因是

好像,每次只要被惡魔占領,我每次心裡只要有負面的字眼出現,我的現世報來的非常快

像今天,看了很多篇台灣新聞文章,我整個超生氣,也很難過

不是念傳播學也應該知道媒體很擅操弄輿論和民眾言論?! 沒吃過豬應該也看應該知道豬可以吃?!

 

結果,今天在我很不專心做事,內心帶著批判的字眼,我的

手,被我自己弄的超痛,但,沒事,沒流血

只想說

 

原來,這就是我一直讓自己保持善良中立的原因,我自己都忘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到聽到任何事,都要客觀理性的分析,一堆"幹"什麼,會有害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