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誠勿擾2]電影感想

 

我覺得不是很好看,跟非1比,我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期待這種劇情能夠touch些甚麼的一種失望

 

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寫實反映在當男主角跟女主角相處時,故意裝病考驗女主角時,一股油然而生的厭惡感,突然存在我的內心中-"怎麼如此幼稚",這種反感就蹦了出來; 不知道是同身為女人想要袒護女人,或者是真的很中立的去看這種態度和行為呢?

 

我相信電影如果一開始讓我們女生們藉此對男主角有某種偏頗而之後又想要透過劇情告訴女生,其實年紀的距離,而對感情或婚姻追求的不同,我真的也覺得沒甚麼特別的,因為,距離將近20歲的兩個人,生活閱歷都不同,而硬要將兩人的價值觀套在一起,我也真的覺得這劇情有點牽強了…(因為一開始很明顯,這部戲就開門見山說,要探討的感情,不是能不能找到激情,而是考驗對方如果生病了,能不能夠不離不棄?)

 

之中,女主角因為認清楚好感不能代替愛情,因為我相信當初女主角是因為被感動,或是前一段感情被傷的太深,所以會被男主角感動? (1有交代) 兩個人因此而分開一陣子,直到兩個人在好友生命告別會相遇之後又尋找到兩人再彼此走在一起的理由? 但最後劇情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我只知道身為女生,女生就是重感情,男生重理性,女主角找不到一個合理的或是被說服的理由要跟男主角結婚,我最後覺得,幾年之後,我並不覺得女主角還是會愛上男主角,或者還是會分開…?!

 

我覺得,可能我年紀還不到,我不能體會男主角的心思,對我來說,男主角只是想找個伴,而女主角是想要對方給一個想跟女主角結婚的合理並被說服的理由身為女人,我可以體會,但,我只想說,感恩感謝並不是愛情,但,每個人想要追求的不同,但我想要的是慢慢得從愛情並成親情,並加入時間層層的考驗要女主角拋棄愛情而去追求50歲人的愛情觀,除非女主角願意,不然我真的覺得有點太過了

 

我的意思是說,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但我更樂意透過歲月去感受,親自感受了解很多東西,什麼年紀就要有甚麼年紀的樣子,互相尊重,不論酸甜苦辣,這樣的人生才是自己過的,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