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有臉見江東父老了! ! ! ! !

好不容易 我終於找到Intern in the US for spring 2013! 

 

 

 

(接下來是一陣的哭泣和感動...)

 

 

 

對不起這個梗很老也不好笑,但我真的很感動,想要好好寫一下心得給像我一樣在美國奮鬥的留學生。

 

我上星期接到電話的時候,還正在跟consulting field project的教授開會,我知道非常非常沒有禮貌,但我用眼神告訴教授並道歉說

我知道這是公司打來的,對我很重要,我等很久很久,從感恩節前面試完到現在,已經整整3個星期了,我好怕已經被其他面試者打敗

所以一直沒有通知我(哭)。就跟以前一樣,我面試了14家公司有了吧....

 

 

今天去跑申請CPT(CPT是申請在學校可得到學分的一種流程,須請學校的國際辦公室向美國某單位申請)

流程的時候,有一個文件是要給我的Career advisor簽名,因為有分business, finance, and others

剛好我是Marketing and Product Intern是屬於business相關,所以簽名的advisor也是我最常去meeting的對象-Marcia

今天我去找他簽名的時候,我也沒有預約,因為太趕了,我早上才剛拿到offer letter,她居然站在門口等我,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嗚嗚嗚,我很感動耶! 其實Marcia沒有很嚴格(有某些advisor會說你回家你國家找可能會比較有機會,我有朋友還被講到哭)

但她總給我一種很溫暖的感覺,讓我覺得他是真的想幫我,站在我這邊。

雖然每次找她都是失敗的時候,我都會告訴他,我常常拿到面試機會,但沒有一間公司要錄取我,為什麼?

她總是會安慰我說," oh, somehow they just choose the others, or some chemistry happened during interview...or..."

唉,找了半年(從暑假到現在...) 我總是覺得我的resume, cover letter沒有問題( 在美國申請任何工作,one page cover letter 如同自傳只是只能一頁,寫出你的能力和為什麼quaify)

因為我一直有面試機會,每個人聽到10幾次都覺得很impressive,因為美國真的很大很大,好多人競爭...

 

其實,這次的consumer goods intern,我告訴他我要寫一份競爭者分析,因為公司在job description都會寫需要做些甚麼

你除了,在面試的時候說你會甚麼,重點是你要怎麼證明?

我就是,沒有辦法證明,因為我沒有真正Marketing 的經驗

美國大部分公司都要找"即戰力"就是馬上可以上手,他們不需要教的人

 

我順帶提一下,我有參加學校一個State Street research program (State Street 是一個Boston-based 的financial service company)

因此學到了一些如何分析網站使用者經驗的架構,其實只有兩個,但是會被State Street同意的架構,可以知道有多powerful吧!

在完全不了解競爭者的情況下,我到Home Depot,假裝是新買房子的人,想要裝飾衛浴產品,Home Depot的人

真的幫了我很大的一個忙,他們親切又專業的服務態度,花了半小時跟我解釋所有該公司的競爭著。

我大概只問訂價和品質的關係,如果我要買,他們推薦的產品是甚麼?

我偷偷拍了些圖,在面試前一天熬夜寫下8家主要公司的競爭著報告(我共收集了10多家的大小對手),大約寫到4點,我已經腦袋不清了

但還是覺得主要的還是得寫,第二天10點就面試了,氣溫零度。

 

後來面試的時候,它們居然沒問一些general 的問題,直接問我說,你有甚麼問題嗎?

我還在苦惱等會Q&A再拿出來,結果我一開始就有大好機會寫出來,也寫了很多建議,它們真的很喜歡

 

因為在接到電話的時候,她們仍然impressed by my competitor analysis,原來過了這麼久

我沒有被刷掉,我還是被留下來了,因為通常如果她們喜歡你就會馬上通知,

如果他們還在面試其他人,可能會晚點通知,不然就是要一起拒絕。

 

我覺得真的很想哭很想哭,這半年來,我投了快200家的公司,常常和很多在美國的朋友一起取暖

大家都很努力很努力,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

 

我常常覺得,如果你想得到甚麼,卻還得不到,就是你suffer的不夠多,老天爺也正再給你機會重來,因為你還有機會重來,這就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