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C槽隨著一直用eMule download影片還有別的因素,終於來到紅色警告了

週末終於有空研究如何分割硬碟(Hard Drive Partition)

 

我是用Window 7 professional 所以有內建的Disk Management

 

好~其實分割硬碟很簡單,用Disk Management就可以google後完成

 

但問題來了,我每次delete hard drive 之後,並不會產生"未分配"區域(unallocated area)就是一般顏色標記黑色的區塊

不管我怎樣刪除,合併又刪除又合併,只會有"可使用"區域(Free space),就是標記亮綠色的區塊

 

我真的很火...因為,這真的很簡單,連我這個非理工的人都覺得很ez

怎麼可能?!!!!!!!

 

就在我在想要不要上FB求救,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厲害,一定會熱心助人

但我又不想要像不思考就問問題的,(腦子裡突然想起,學妹通常都不會電腦,都要學長幫忙的樣子...)

但本人已30歲真的,連我都不好意思寫這種訊息在FB...

 

然後我找到一個軟體叫" EaseUS Partition Master"是一個免費軟體,真的超好用!!!!!!

網址在此:

http://blog.xuite.net/yh96301/blog/65413113-%E5%85%8D%E8%B2%BB%E7%A1%AC%E7%A2%9F%E5%88%86%E5%89%B2%E5%8D%80%E8%AA%BF%E6%95%B4%E7%9A%84%E8%BB%9F%E9%AB%94EASEUS+Partition+Master+9.3+Free+Edition

 

重點是,當我後來切出來"可使用"free space 不能轉回到一般"Logical Drive"(就是淺藍色的區域),而訊息告訴我沒有足夠空間可以轉回去

這樣我要損失90GB的空間了~我真的連開始很緊張了...

 

果然用這個軟體一看,我切出來90GB果然為Unallocated area,我真的超開心,代表我可以合併在C槽了(開心~Yesssssssssssssssssss!!)

照著步驟,果不其然,真的成功的將我分出來的90GB,合併Merge到C槽。

 

Disk Management果然還是不能太相信! 但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何處?至少完成就好!!!!

 

 

呵呵呵,我好佩服我自己喔!!!!!不放棄的精神,也沒有問別人喔!雖然這沒甚麼,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開心!!!!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EaseUS Partitition Master 

Disk Management  

Disk Management 

 

 

(頓時,我真的覺得我好宅,已經在寫這種文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