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14 國家戲劇院 寶島一村 令我感動地熱淚盈眶 一齣平實卻不平凡的舞台人生...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 我只想一直一直的奔跑 跑地遠遠地 好遠好遠地...沒有人可以找到我"-大毛






當每個人有夢 夢在遙想那成真的理由 卻又得接受 這無法用言語說出的現實

小時候 總有很多的懵懂 總是有很多的不明白

當年 我不會明白為何 住在距離一公尺外的鄰居 為什麼會有這樣深刻的情感

我不會曉得為何外公 在蔣公去世時為何留下 無聲的眼淚

只聽見 孩童的嘻嘻哈哈 大人麻醬桌上洗牌 卻至今歷歷在耳的聲音

蟬鳴鳥叫 抓著金龜子的腳 綁根線 大大的將它甩出去

河溝裡的令我害怕的泥鰍 蜷曲著扭動著 至今還是我的罩門

我們也不會明白 為何老兵 總有說不完的故事 總是要從頭說起 "當年"

也許 對我們 這些都只是口說的傳遞 對以前的人們 這是深刻的歷史 這是情感的寄託

但是因為"寶島一村" 這齣舞台劇 在那瞬間




這一段段我不敢 也不知從何向媽媽問起的故事 我曾經參與的重疊的一小段 我都一一的明白

好像時光又回到民國的那年 倉海桑田

寶島一村 細膩的呈現出 以前眷村的人物情感 衝突與融合

我就像回到了過去 就像好像他們還在身旁 看著外公寫著毛筆字 總是筆挺著身軀

好像外婆 總是喜歡跟外公拌嘴 從那一年大遷徙到 外婆手上的毛線勾起的瞬間 從未停止

我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也參雜對已過世的外公外婆 想念的淚水





好想念 真的好想念




如果我不停的哭 是因為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從那次我們的分離 我的心就已經死了 沒有你 我也不敢茍活 但為何我卻一直活到現在..."-周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