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天空終於出現太陽 還不是只有天氣好 整個熱爆了 雨傘變成陽傘及媽媽的拐杖
穿縮在香港島皇后大道上的雙層電車 我想是媽媽主動要求要坐的交通工具之一囉


起床時又是中午 我們去第五站[杏花樓]九龍尖沙咀樂道9號A地下

這是菜飯 我覺得很好吃 媽媽覺得很清淡爽口唷

又點了蘿蔔糕= =...(這是我第三次點蘿蔔糕了...看的出來太餓忘記先拍 然後有點被我切爛了嗎 哈)


出發位在中環的超級百貨公司"置地廣場Landmark"其實除了九龍的海港城 在港島想要買精品就到這就對了
連接著四棟大樓分別是置地廣場,太子大廈,歷山大廈與遮打大廈
真的真的很多名牌的衣服用品 差點就要在Burberry下手了ㄎㄎ




免不了又要拍照了

這是媽媽說想要在大樓和大樓中間走道拍照...有種特殊的感受吧

媽媽說他想做雙層電車 我們就坐上車車到銅鑼灣再折回來唷 還跑到香港的圖書館耶~(沒拍出來啦)



這應該是在銅鑼灣下車後照的唷

這棟在所有明信片都會出現的大樓叫"中銀大樓"不是匯豐大廈耶...


當然中環也不能放過很多商店呢 4點了我們又餓了 我託著媽媽跑去美食第六站[鏞記酒家]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那裡就在蘭桂坊的旁邊唷 白天也是很熱鬧的 著名的鏞記在於港式的燒臘飯 我們也不會錯過唷


這應該是燒雞飯...

痾 這個叫什麼ㄚ 我真的忘了 可是還挺不錯的

我好無聊什麼都要合照 哈哈

差不多了 問了路 跑去"金鐘地鐵站"要搭車上搭太平山覽車的地方了 其實很近耶


就坐這個12A 第一站就要下車囉 (結果也有人說在中環搭車車就好了= =)


看到這噴水持其實當天人超多的 真的很對不起媽媽讓她等很久 把她騙上去

媽媽好像很累 沒什麼笑容 媽SORRY~~~



好不容易上山了 我還忘記買觀景台的票還多花錢 哈 當然也花了港幣100元請人家幫我們拍兩人合照 這是很珍貴的照片^_^謝謝媽媽成全我


回程時的媽媽真的累壞了 可是這張的媽媽看起來很美...

終於回到中環了 路上還有吹蘇格蘭迪的小朋友在獻藝唷...



謝謝媽媽陪我到第三天 我記得 我們在飯店一起看了一部電影 好像是剛好的樣子...主角的心情跟我有點點像-選擇面對自己的人生...

女主角 愛上了一個有婦之夫 他是位醫生 女主角和一個她不愛的粗人丈夫在一起很不快樂
因為貧窮和自卑使男主角情緒容易起伏 好幾次女主角都很想要逃走 和醫生約好一起遠走高飛

有位老人知道自己即將離開人世 一直在有機會的時候勸女主角要展開自己的人生 要用勇氣去抉擇想要的
女主角馬上就要臨盆了 在那之間 同樣也是在同間醫院當醫生的那位正牌老婆來床前看她 但是她並不知道老公外遇

生產了 女主角接到女嬰的那一瞬間 突然她看到這個小生命 她突然充滿活下去和自力自主的勇氣

她所接受第一份禮物是那位過世的老人把自己的店轉送給她 希望她可以自己工作活出自己的人生
第二個她馬上就在床前告訴她的丈夫 "我想要跟你離婚 我再也受不了你 請你離我遠一點"
第三個 她告訴了那位醫生 我們可以選擇轟轟烈烈的私奔 也許會在這個小鎮上鬧上一陣子新聞
但是我們也可以選擇 現在放手" 我從你太太的眼神 看到的是信任和愛" 所以她選擇不去傷害別人
愛她的朋友們也一起接納了這個小生命 我心想 在我落難之時 我也希望 我也有這些好友們可以支持我

我感觸很深 也許 那時的我 也正面對著交錯的心情 但是我選擇了跟隨著自己的意志
我知道難過會有的 但是充實無比的快樂及愛我的朋友和家人 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
謝謝你們 我知道我的選擇是對的...我真的很感念在心...原來你們都不曾離開過

謝謝媽媽 跟我一起來 讓我有機會和您一起在飯店一起看這部好像為我選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