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進HTC第三年了

我到現在才明白很多人情世故 其實我在中當了很多次旁觀著 所以我並沒有真正受到傷害
我深深地感謝 這個地方改變了我很多

這幾天是global聚會 很多駐外的manager都會回總部開會
當然常常在email上滿天飛的名字 會回到台灣甚至於走到你面前除了跟你say hi之外
就是追殺有哪些進行的工作必需超前或做任何修正
呵 家常變飯 沒有一定的rule of life 所以每當事情發生 我會搜尋一遍我腦袋的資料庫
沒有的絕不要茂然答應 就趕快尋求協助囉...(我只是個小職員而已 不要殺我)

其實不知道在我的mail box瞄到哪一個文章的標題 有關人脈的事情 寫著"不要一個人吃飯"
我被主管assign要跟北美開早會當小妹開始 偷偷地觀察了很多大頭的習慣
當然一群老外們七嘴八舌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 我也會神遊ㄏㄏ 可是不同的是

勇氣!!(沒錯 就是靜茹姐姐唱的 勇氣 這次不是感情而是工作上的勇氣)

不敢說我有自信 但是突然想到這個標題 我想 南美洲的Vitor(他的名字真的好像雨果喔)
我昨晚打給他問他事情時 禮貌性的問他吃了沒 後來變成ok 我跟他約好要吃飯xp
今天跟他說 從晚上改成中午 結果也是在公司吃而已拉了別的manager Ines and Magarita一起吃
雖然也不外乎聊些五四三 加上他的葡萄牙語口音 有點吃力 所以很謝謝她們兩位幫我討論話題捏
可是 我覺得 至少我踏出來伸出手誼之手(不是伸出魔爪啦@@) 主動找他耶

因為其實前天北美+南美的人湊在一起時Brian就說 我可以一起加入 不過 當時的我沒有勇氣
今天想非得要主動點才行 今天我如果沒有約就沒機會了~~~
我發現 我也只要熱情一點 笑容大一點 看到北美manager Chris就大聲打招呼say hi
管他哈拉什麼鬼的 至少距離就拉近了
見面三分情 再怎樣也都是同事ㄚ 出外就是朋友了

之前有篇網誌沒寫完的 有次我也是台灣半夜一點半為了一個緊急的錯誤 我趕快聯絡加拿大客戶
找了一個對我不理不采的人 (因為第一次就出包 不是我出的包唷 對方跟我完全不熟 當然不理我是應該的)
結果我不死心 我又找了另一個人 一直道歉解釋什麼的
結果他很熱愛中國文化還會講點中文 說他想要到台灣大陸旅行
在台灣也有親戚之類的 結果 燈燈燈燈
我那件事就在那天晚上(我睡著的時間裡 客戶的白天) 完全都順利的辦好了 ^_^ya!
(其實後來有20分鐘都在聊天哈拉 還互留msn 我都快睡著了)

所以絕不要一個人吃飯 不要等別人來找你 主動才有機會 笑容會打破一切陌生的 會讓工作充滿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