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姐我第一次去考了托福

我當然現在不會知道成績...因為要等兩個星期才會出來啦

考什麼這裡不贅述...因為google一下就有

嗯 算是補完習兩星期後就去考了 因為真的好趕喔

我到底在幹嘛 時間安排的爛的要命 = = (哭哭)

很多人也許都對托福抱著討厭的心態

對於先準備at的我來說 托福真的簡單多了 但是不代表我考的就一定好

只能說有準備有包比(台語)有練有差...

重點是...照聽力老師在米國念大學的經驗得知 原來米國大學生

在大學都要學這些算是通識吧 也許各科都要修...

其實台灣的大學也有 只是我們都念中文文章 完全沒感覺...還覺得很煩吧 

就算做報告 丟給教授了 也對內容完全記不得 除非 像我最記得兩性關係的部份...因為討論男女心理太有趣了

重點...我要說的重點...

大家都知道托福閱讀和聽力 幾乎把所有學科分類都給考了 我不知道這麼多專業知識

也許對米國人來說很草率和簡單 但我真的很好奇 他們怎記得這些單字阿...

我光記一個形容詞的意思 老師就補充了70幾種

..................................................shXt...除了心酸 還是心酸

有沒有搞錯阿 好心酸喔 我怎背得起來咧...holy cow...

晚上剛好轉到柯南在播 紺璧之棺(第一個字同音"贛")

說到賞金獵人潛水每下降10公尺會增加一氣壓  呵 在中文看來常識嘛 或是沒感覺嘛 知道要幹痲

我突然腦子閃過...我才剛讀到這段耶 媽唷

"if you think that for approximately every ten meters we go down in the water,

the pressure increases by one atmosphere..."

齁 看起來很普通的句子厚 只要當時聽得懂就好 有誰會記得這個"常識"

或者有許多人本來就是小百科啦 瞎米都會...但是我除外...

聽力老師是有說 我們不可能都聽得懂 除非我們native speaker或是

本身很強...所以才叫我們要去多讀這些資料

但是 不知道是誰說過 我們的大腦只會記得一些我們想記的東西

就像聽老師上課 就算說聽中文 我們也常常會排除掉一些句字 並不是我們聽不懂

而是我們聽不進去 就像我小時候每次都被念 看電視超專心都不知道媽在旁講啥米

好啦 又跑掉我的重點了

我真的覺得念這些沒什麼不好耶 我並不是沒事找事做...

但是我突然今天覺得跟柯南的內容有點"共鳴"起來...

覺得我真的要好好的讀完這些"以後不會考"的東西(我讀到一半啦)

今天心頭一驚 ...突然緊張了起來...我真的該這麼做才是吧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阿...

在我弄完at之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