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寫是我最近的一些感想,原本是自己想寫寫而已,但我朋友請我分享出來...

這是一些看似很普通的'信號',但很容易以為沒甚麼...

 

不要以為這些都只是普通聊天的樣子,一個人聊天的內容會反映出成長背景,成長過程的黑暗面或者是光明面,我的意思是有些人處理得很好,有人則不...

 

可能因為我們都算善良的,所以,很容易忽略,這些人性中的弱點中的死角。慢慢看,等一等,別急著在一起,時間久了都會知道,因為人性,是不能偽裝的...

 

遇到這些狀況不一定百分之百一樣,恩...總之,女生一定要好好疼愛自己。

 

 

優點

1. 體貼的男生是不會一直嫌棄妳或身邊其他事物

 

2. 男生在討論事情時,因為擔心妳口渴遞上果汁,不是故意討好,是一種體貼。

 

3. 體貼的男生,會因為重要的事,就算你假日找他,他除了赴約,雖然累,卻還依然笑容滿面。

 

4.體貼的男生會擔心妳是否到家而想盡辦法聯繫上妳。即便手機沒電,也會想盡辦法找到妳。

 

5. 家教好的男生,是不論說了什麼,只要擔心妳感受不好,就一定會至少傳簡訊道歉,而且不玩任何文字遊戲。因為,在乎。

 

缺點

1. 初次見面的男生,如果就馬上抱怨前女友多麼不好,完全沒有偶爾稱讚,代表這個人不懂感恩,分手的原因一定大部份是男的有問題,劈腿或冷落在先。因為感情不是只有單方問題。

 

2. 如果一個男生才剛認識主動跟你說他身邊的好友不是多有義氣是多有錢。這個男生眼高手低,好高務遠,嘴巴很會說,但其實耐心差,內心其實抱怨自己怎沒有個富爸爸。很容易高估自己,眼界短淺。認為事業很重要,不腳踏實地。

 

3. 如果男友常說不喜歡把錢分清楚,其實內心算的比誰都還仔細,因為妳不是他女兒!(那就一開始就分清楚吧!)

 

4. 男生會跟你分享他的金錢觀,不是因為他多信任你,是他把錢看的比什麼都重要。也是告訴你,你還沒得到我的信任,如果要,你也必須跟上。真正規劃好的男生,是低調卻不貪婪的。

 

5. 真正的男性好友,是把你的安全看的比誰都重要。自私的人,會告訴你一堆苦衷,他不能不想。真正的朋友,幫忙想過很多辦法,不讓你知道而擔心,真的不行才會提出。

 

6. 真正愛你的男人,是不會叫身邊的女人幫忙做事,讓女人以為有被需要的錯覺。男人會自己完成。讓兩個人一起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7. 真正體貼的男人,是不會嫌棄任何妳送的禮物。一開始送便宜的或他不喜歡的試試看。

 

8. 如果男生跟你約會只想看手機不看你。或是眼睛一直注意別桌,可以離開這個人了。他眼裡早就沒有妳,見異思遷。

 

9. 剛認識的男友,如果直接好意幫你整理衣櫥,或建議搭配,那很明顯他不出幾個月後,希望妳換掉整顆腦袋去討好他,變成他想要的樣子,而不是原來的妳。

 

10. 如果他FB 上面的高中大學和他同學不同,請一定要相信自己,他是個騙子。

 

11.男生如果有任何要你去整型動刀,馬上離開!因為他愛妳的外表,內心再美都沒用,妳一旦變醜馬上離開。(妳也可以說等你整成金乘五再來排隊吧!)

 

12. 如果一個男生,一直沈浸在'學生時代'的風光屎(得獎、社團)而不是因聊小時候的事或剛好聊到的話題,通常這樣的男生不進步,而且重點是妳如果沒有像以前學妹般崇拜學長的眼神,就被說不懂對方,因為沒有新的東西可以說嘴。可以說這男生90%光榮過後毫無進步,先別提修養內函,這樣的人95%極度自卑,活在過去出不來,又怎麼有勇敢跟妳一起面對未來。早閃爲妙!因為妳再怎麼說妳所認為的優點,都比不上他心中原本的,因為他也不覺得自己有其他優點了。

 

13.男生床上可以有玩具熊或動物,但如果他還要妳跟他一起演裝成熊的戲碼,偶爾可以,如果拒絕就生氣,可以離開了。因為,96%活在自己的世界,而且內心其實還需要妳'呵護'。可以叫他回火星自己演吧!

 

14. 如果一個男生交往前,就說自己以前賺很多,90%應該是假的,而且想以金錢爲話題吸引女生交往,代表他比妳還需要錢。自然交往後心思就是錢,怎會在妳身上!

 

15. 如果交往前,男生因為一些誤會就生氣不讓女生,也不用交往,怎麼能指望交往後疼愛妳呢?多相處,多等等再說吧!因為,這個男生反而比女生更像女生鬧脾氣,還需要妳道歉哄他,排除他的情緒呢!可能必要時還要妳下跪之類的!

 

16. 男生交往後不願公開可能因為是周董,那也就算了,如果私下相處不把妳當自己的女人,還要妳幫忙做很多事,這個男生的行為跟說謊的騙子一樣,不!更糟,沒肩膀,濫用女生的貼心。不用指望這樣會利用的人,會哪天愛妳,也不需要指望他會有成就,因為這樣的人,大家最後都會都避而遠之。

 

17. 朋友的話真的要聽:一個在團體中被討厭的那個人,除非他是facebook創辦人,否則,這樣的人只會出一張嘴,逃避,不會負責任,不在乎別人的感受,當然也不會在乎你的,別傻了!

 

18. 請小心那些有女友甚至於有老婆的男生,男生喜歡找刺激可能會以朋友名義出去這是人性。一般找朋友放鬆聊天很ok,但同理心,如果很多事妳不喜歡,真正愛妳的男友也不會喜歡。不要怕得罪這些人而推掉邀約,因為寧願保持安全也不要造成誤會。有些人會故意游走邊緣,也千萬別想對方刻意想出軌後,跟妳在一起也做一樣的事。他現在連女友或老婆感受都不管不顧,也別想他會跟妳天荒地老。

 

19. 一個男生如果跟妳吵架,但不顧妳的危險堅持要妳晚上離開,可以馬上分手。這個男生有一天可以會揍妳。他完全不在乎是透過別人或他傷害妳。

 

20. 兩個人在車子裡吵架,如果他不顧安全只想故意因為情緒威脅可能會出事。可以馬上分手,因為根本就是幼稚到極點,也不再乎妳家人的感受。情緒不是透過兇對方排除。馬上離開。

 

21. 如果男生跟你聊天時,一直說某些人雖然念好學校,但強調這些人的科系不好,只是想強調自己的學校也沒有很爛,但其實這種人真的不能在一起,因為,百分百對自己毫無自信,沒有別的好說,只會貶低別人成就自己,但明明也沒有甚麼好說嘴的,請注意,請別覺得這只是一般學校觀點的討論。需要討論的是正面有value的東西,排名再不好的學校,也會有好的地方,但事情不能只看缺點;可以說,這樣的人真的很傳統保守其實很自卑。真正念好學校的人是以自己成長為標準,更不會去貶低任何人任何事,很多事如果對方只會從灰色地方去看,這樣的人也不會帶給你光明。請離遠一點。

 

22. 如果一個男生不能因為他的女人事業工作有成就感到光榮,請離開!因為這樣的男生永遠永遠很超越你也不可能進步。女生千萬不要覺得是自己的問題,因為真正懂得欣賞你愛你的人是因為你開心而開心,分享你的快樂,分擔你的憂愁,而不是跟你比較,因為在比較的開頭,這個男人就已經輸得遠遠的,因為他的眼光只留在妳們之間,而不是真正更重要的事。請別覺得怪,真的很常見,女生要好好的疼愛自己,在工作在興趣在好朋友中找溫暖。

 

23.如果男生交往後告訴你,因為我們家怎樣怎樣,我以後不可能娶你,親愛的請你趕快離開。其實真相的這個男生是個家裡的寶貝或是另一種極端,被管得很嚴,也沒有自己生存的能力,整天以家族事業的理由,告訴你標準有多高,根本就自己在家裡沒地位,更不用想要這個以後真的娶你,你遇到任何委屈能夠挺你。而且,女生請不要有一種迷思,認為男生是在考驗我愛不愛,會不會突破重重困難堅持要在一起,因為,真正愛你替你著想的人,是不是講任何憂愁拋給你,而是想要跟你一起面對解決。

 

24.有時候我們會常聽男生說,喔!我想要買的車子房子或手表類型,請不要以為這樣的男生就是績優股。我說過了,真正以後有能力"做得到"的男生是低調不貪婪的,不然男生買東西的模式跟女生很不一樣。男生通常是事先選好,到場直接訂走,女生則會事先比較,到現在還是要比較很多。所以意思是,男生只會說很多遠景,但通常都做不到,而且,我也不知道先說這個"個人"慾望的目標有何意義。真的有肩膀能力的男生,談論的不是物質欲望的取得,而通常都會默默在心中訂出目標,執行,做到了才會告訴你跟你分享,或在前一刻,才會想告訴你,因為"做到了"

 

25.這裡想強調的是,到了某種年紀如果還看FB的照片或文章而想要跟對方進一步發展,這樣的男生我絕對不會相信和信任。第一個這樣的男生只會看外表,如果還有更多"網路美女",你也不知道對方LIKE了多少或有多少這樣的朋友。另一個是,沒有經過真正相處,然後跟你說我很會看人,我很會感覺,通常都是不可信,因為,連很多信任的長輩都說真正要了解一個人要至少兩年的時間,更何況是這些只不過工作比較久,有點社會經驗的人,這能相信否?

 

26. 有很多男生喜歡跟女生再傳訊息聊天,在非面對面的狀態,我通常很不喜歡,當我問一些問題像是,"工作還好嗎?" (如果是女生主動問,而久未聯絡的狀態,我說的是不常連絡的朋友),如果男生不能在前幾句當中"具體"至少說一些工作內容,反而說"!還好,只是混口飯吃",這樣根本會讓人覺得你又不是女孩子,要別人問多少句才能問到重點如果,你只是毫無內容的陳述而我又跟你不熟,女生根本不會想繼續問,也更不會有後續的交談了。男生,也請弄清楚自己該是甚麼角色,如果是你主動開啟話題,請別像個為了保護自己的女生要別人問一百句才會聽到一個重點。

 

27.男女之間可以吵,可以溝通。如果男生在爭吵時,直接要你"閉嘴"""你,請也不需要在一起了。因為,這個男生已經先入為主,不相信你說的任何事,也不尊重你。為什麼?尊重你的男生,會說請你等一等,或是停住讓你先講,因為他不是真的想吵,而是想聽你說甚麼,因為真正體貼你愛你的男生,還是會發覺你這次不一樣的想解釋,因為,這部會是平常你會有的態度。至少,一定會發覺到甚麼不對勁。

 

28.批評孕婦胖! (請問這還是人嗎?)自己也是從母親肚子裡生出來的,怎一點也沒有同理心和慈愛之心!!!如果妳的男友或男生朋友聊到孕婦就嫌對方胖,我認為這不管是不是開玩笑,請女孩要小心,你不小心過年吃胖了就等著被批評被嫌棄!因為,這樣的男生一點也不懂的女人懷孕的辛苦,如果你不舒服或受委屈,對方也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再者,這樣的男生只喜歡外表和肉體的視覺刺激,如果要不是你現在年輕貌美,等到你年紀一到,又有更年輕的女孩出現,我想被劈腿的機率非常高。最後,我想點出一點,會批評這樣子的男生,自卑感真的超級重,我記得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多讚美別人,批評和攻擊都是為了掩蓋自己的不足和內心的自唄。請離開這樣的人。

 

29.請注意男生在交往前喜歡開一些雖然有點好笑但其實很低級的女生玩笑。常常會聽到有些男生很喜歡虧女孩子,或是模仿女生的樣子,不論是甚麼,雖然有點好笑,但其實這是一種不太尊重女生感受的表現。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男生喜歡開的這種玩笑,通常是帶點自傲或是幻想。通常是因為沒有好好認真跟女生相處,也沒有得到女生的相對認同過,(類似沒有女生好友)所以,對於女生的心思只能藏在自己心中,如果真得有女性好友,是通常會有同理心。幽默和低級往往一線之隔。真正有氣度和成熟的男生,是不會輕易去開女生玩笑。

 

30. 千萬別相信女生有能力改變一個浪子或男生的個性。如果一個人的母親或上帝都很難改變男生的個性,更別提可能只有短短交往期間,男生就會為你改變。我相信會有人改變,但是可能通常要很有深的關係,或是經歷過很多風雨,受很多委屈,對方才會感動。或是這種改變只是暫時的,也許時間久了,會知道真正的樣子是甚麼。我想講的是,真正對你好的男生,是不會試探你,(男生不是女孩子),真正對你好的男生,從一開始就會給你基本的尊重,也許低調平凡,沒有太多美麗的詞彙,但,這些體貼和心意,往往都藏在微不足道的小事或細節裡。男生不會做些奇怪的行為試探你,但男生會慢慢看,也許一開始平凡,但真正成熟的男生,是很有責任感,是慢慢的放感情,可能一開始不會讓你有太多感受,但當你將整個時間軸累積起來,我想懂得感恩的女生們其實會很感動。

 

31.守時。我覺得一個男生如果不準時的理由是因為忘記跟你約了,第一次可能因為情面會笑笑說沒關係。(可能有道歉囉!)但如果第二次還要你等或超過1小時以上,也許女生當時對男生已有好感,所以可能覺得沒關係。(再次沒關係)我可以這麼認為,這男生根本不重視你,這男生根本連自己跟多少人約都不清楚,請不要輕易接受超過兩次以上錯誤的道歉。因為,不知道男生何來的"好意思"遲到+忘記。我相信男生應該不會忘記吃飯睡覺?!如果基本的禮貌都不懂,我想這男生以後只會頤指氣使,也不用期待以後這個人會聽進你任何意見。我的意思是,不需要破壞自己的氣質對此人生氣,只是以後讓對方再也約你約不出來了。

 

32.初次見面或剛認識沒多久就喜歡吐槽你或開你玩笑的。有時候,我們年紀比較長的女生或跟比我們年紀小的男生約會,約會吃飯這都沒問題,問題時出在,有些小男生喜歡開一些玩笑(非自嘲),請別輕易覺得男生把你當"自己人"所以你開你玩笑。也許我們會覺得新鮮有趣,因為可能比一些中規中矩的男生來說看似"有趣"得多,但請別將這個當幽默,這只是顯示這男生不會好好珍惜和尊重你的訊號。舉例一: 當你們約好要吃東西,來的男生來之後居然會說,他剛吃飽,只要你點你想吃的就好了(請問你來之前就跟別人約了,除非是真不得以和家人剛聚會完),我相信有點sense的男生,不會真的完全不吃,可能會一起點但不會吃很多。這個意思是說這男生90%是媽寶,而且媽媽也沒有糾正,也許放學後吃了零食吃不下飯,還跟媽媽說怎煮這麼多? 結果呢? 這個男生居然嫌你吃太慢,因為只有一個人吃的關係,居然自顧自的聽起音樂,也不會想要趁機會好好了解你這個人,所以,這種媽寶型,真的可以不必見了。舉例二: 難免一開始約會會坐男生車上的會想要看看自己妝有沒有好,通常女生最好趁吃飯去廁所補妝,不然真的會有點不禮貌,但,有種情況是,當你眼睛不小心沾到東西,第一時間想照鏡子清除髒東西,如果男生第一句不是問你怎麼了,而是要你不要愛美愛到這種程度,我也很想說可以不用再約了,這時候可以理直氣壯說,我眼睛很不舒服我並不是要照鏡子,謝謝。想提醒,這些都不是很好玩或很有趣的態度,都是不成熟,不尊重別人的行為,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就不用再約了,不能體貼別人的人,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