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補充一點針對我前一篇文章所寫,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對小朋友說就離開?甚至封鎖?

! 可能看到最近California有個小朋友也killed 7個無辜的生命,我真的覺得,內心自卑或有陰影的人很容易亂聯想或因內心得不到充實的成就感或歸屬感而產生很駭人的負面想法

再想起之前這小朋友告訴我他有ADD,讓我跟他說話不得不小心,因為我才認識這個人不到兩個月,雖然有共同的朋友,但怎麼會知道這麼人到底怎麼樣呢?會不會傷害別人?

 

我想這小朋友一定是覺得我人好脾氣好,從不責備,這是因為我長這小朋友8歲,我一直認為有更好更成熟的方式去解決,既然這人不在我身邊,以後也很難見到,我的做法就是不聯絡或少連絡,因為,這樣的人已經讓我覺得想放棄,我的人生還有很多值得深交的朋友,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人身上。

 

當然,我沒有說,我如果說真話,一定一定會重重的傷到這小朋友,因為這小朋友的value還是很淺,隨便某些很膚淺的外在東西就可以傷到這個人,功力太淺。但這種人反而單純,因為不需要使用某些心理戰或某些討論,就可以輕易的惹這個人生氣。這也實在太浪費我的腦力去想這些事。

 

但我在職場上,就真的要很小心,舉例來說,有個同事,黑人同事,非我同team平常也沒有cross functional business,但每次見到我都讓我覺得很輕浮的態度,像之前他為了要請某個在我坐位後面的同事幫忙作一些report,就故意說昨天跟我聊天聊很晚提到這同事人有多好多好,意思是希望能說服後面同事立即的幫忙。當時,我在做別的事,我後來回過神,這黑人同事還問我叫甚麼名字?! (你連我名字都不知道還說昨天跟我聊天聊很晚…) 我最不高興的一點是,職場不比別的地方,很多耳朵很多張嘴,而且我左邊5步之內就是VP of Financeoffice,我一點也不想產生任何誤會,萬一別人只聽前段沒聽到後段,或只聽到一小部分呢? 我又是個新人,我實在承受不起任何誤會。一次也不可以。

 

還有另一次,我們有個年度會議,當我要去領取named sticker(為了方便認識交流),這黑人同事又湊過來說,"喔,等等你要,記得怎樣怎樣…",這種social場合,我又看到是這個人,我對他乾笑三聲"哈哈哈",我轉頭就走。

 

如果,如果還有第三次,我一會請他跟我到HR,一起討論,這個人的態度讓我覺得sexual/oral harassment and racism ,在美國的社會,這種情況是很嚴重的,只要蒐證,或有覺得不舒服,都可以反應,但也可以討論,至少HR會知道,這個人有問題,就算是誤會。

 

我只想說得是,因為我知道我只待幾個月,所以我就算對質也不擔心會黑掉,因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是這個人會黑掉。再者,不要因為我外表看起來很年輕,就以為我不專業,以為我是小朋友。

 

所以,請各位女孩子,一定要為自己,保護自己,必要時用手機蒐證,不要姑息很多喜歡愛精神上為了得到某些可能得不到的成就感或滿足感就讓自己被犧牲。

 

因為,從""女孩子,或flirt女孩子而得到某些滿足感的人,這些人的value都很有問題。我們不是神,也不能去救,很多東西不是自私,是,還有更多值得的人值得我們的心。

 

套句我爹說過的,某些人"不入流"根本不需要擔心,不會再相聚,且因為層次過低,很多人固有學歷,但滿嘴髒言,"境界"是我們也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0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